汽车玻璃划痕要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玻璃划痕的处理办法:

1、首先玻璃裂缝将胶体慢慢渗入裂缝,耐心是必不可少的,不然表现会有不平的感觉,在阳光下看尤其明显。不过玻璃修补剂只适合轻微划痕,如果较为严重,建议到专业美容店或4S店修复;

2、少许牙膏涂抹到划痕处,软布擦拭,之后用水冲干净。牙膏涂抹可以修复细小划痕的作用,还能起到防生锈的作用;

3、先将要修复的玻璃周围用胶带围住。以免玻璃抛光时弄脏汽车与周围环境。要认真清洗玻璃与玻璃抛光纸的表面, 不能有任何灰尘, 或沙子等附着。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利用研磨剂轻轻抹去小的划痕。您可以选择专业的研磨剂,或者直接选择牙膏就可以。但是此种方法需要注意几个方面,首先研磨剂适合非常小的划痕,其次由于研磨多少都会对玻璃造成磨损,可能会影响行车视线,所以去除划痕的区域不要在司机行车视线范围内。如果爱车挡风玻璃的划痕区域正好在司机视线内,建议您还是整体更换玻璃吧。还有一种更讲求技术与操作手法的玻璃修复方法,就是研磨抛光方法。其工作原理是用几种不同目号的砂纸将划痕部位打磨、抛光,达到修复目的。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使用专业的划痕修复粘结剂。现在市场在售的玻璃修复产品有不少,都是针对轻微划痕的。修复剂是一种胶体,将其慢慢的渗进汽车玻璃划痕缝隙中,就可以起到修复作用。但修复产品对操作手法要求比较高,如果操作不当会使局部产生凹凸感,尤其是在太阳光的反射下更会影响局部视线,因此建议到专业美容店进行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