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t无级变速怎么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vt无级变速汽车怎么开的过程步骤如下:

1、P代表泊车挡,停车时使用(关闭发动机时和较长时间怠速停车)R代表倒车挡;

2、N代表空挡,和手动挡的空挡一个意思,用于短暂停车时使用,D表示前进挡,这个挡位下变速箱会在1~5挡根据速度和油门情况自动切换;

3、S表示运动模式(sport)在这个挡位下变速箱可以自由换挡,但是换挡时机会延迟,使发动机在高转速上保持较长时间,使车辆动力加大。当然显然这个会造成油耗增加;

4、L表示低速挡,应该和新雅阁的1,是一个意思,这个挡位时变速箱会保持在1挡而不升挡;

5、雪花按键的意思是用于湿滑路面起步,按下此键时车辆将不从1挡起步,而从2挡起步,以减低扭力输出,避免车辆在湿滑路面上起步时打滑。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不是下坡,无极变速的汽车直接挂D挡就可以了,超车的时候挂入M模拟手自一体挡位,自动降一个挡超车,下坡就设置在手自一体的3挡或者2挡就可以了,这样可以发动机制动。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还是正常行驶,选择好挡位之后踩油门车辆就可以行驶了。无极变速只是变速箱的类型不同,无极变速箱称为CVT变速箱。这个变速箱内部是没有挡位,是通过压盘和钢带连接来输出动力。动力是线性输出的,没有挡位。直白一点说就是通过压盘的变大和缩小,通过钢带的速度来控制车辆的速度,因为没有了挡位的切换所以就没有换挡顿挫感了。驾驶舒适度提升,燃油经济性高,这些就是CVT变速箱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