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达测速是怎么拍照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雷达测速拍照的原理如下:

1、雷达测速主要是利用多普勒效应(Doppler Effect)原理:当目标向雷达天线靠近时,反射信号频率将高于发射机频率;反之,当目标远离天线而去时,反射信号频率将低于发射机频率。如此即可借由频率的改变数值,计算出目标与雷达的相对速度。 现已经广泛用于警察超速测试等行业;

2、雷达为利用无线电回波以探测目标方向和距离的一种装置。雷达为英文Radar一字之译音,该字系由Radio Detection And Ranging一语中诸字前缀缩写而成,为无线电探向与测距之意。全世界开始熟悉雷达是在1940年的不列颠空战中,七百架载有雷达的英国战斗机,击败两千架来袭的德国轰炸机,因而改写了历史。二次大战后,雷达开始有许多和平用途。在天气预测方面,它能用来侦测暴风雨;在飞机轮船航行安全方面,它可帮助领港人员及机场航管人员更有效地完成他们的任务;

3、雷达工作原理与声波之反射情形极类似,差别只在于其所使用之波为一频率极高之无线电波,而非声波。雷达之发射机相当于喊叫声之声带,发出类似喊叫声之电脉冲(Pulse),雷达之指向天线犹如喊话筒,使电脉冲之能量,能集中某一方向发射。接收机之作用则与人耳相仿,用以接收雷达发射机所发出电脉冲之回波。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雷达发射信号探测前方车辆,同时摄像机也是覆盖了这雷达信号,当雷达监测到车辆超速时,摄像机将启动拍照功能,并在照片上叠加时间、地点、车速值、限速值、超速比等信息。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雷达测速仪主要由雷达、摄像机、电脑组成,测速仪是通过雷达测速设定一个限速值,当超过这个限速值时,雷达就给摄像机一个信号,摄像机启动抓拍功能,将进入视野范围的超速车辆抓拍下来,同时对图片进行处理,识别车牌,识别车牌是通过计算机或者摄像机自主完成的,有识别错误的可能性。车牌识别有一定的范围限制,当车牌在某一部分画面内时,才能正确识别,否者就有可能无法识别车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