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记录仪走线有什么教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记录仪有3种走线方式:

1、由设备直接链接车内点烟器供电;

2、走暗线接入车内保险丝供电;

3、也是暗线的,接车内保险丝并且熄火不断电的。 保持记录仪在停车后一样可以供电,使用其停车监控功能;

4、记录仪的安装一般都是差不多的,像我用的魅航行车记录仪就是用3M胶粘在前挡风玻璃上面,然后把线埋进前挡风玻璃和顶棚之间缝隙,然后埋进A柱的软胶里面,一直往下到了副驾驶座的脚垫底下,插入点烟器,这样基本上就实现了隐藏式安装。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车记录仪的形式有很多,有那种直接吸附到挡风玻璃上的,有那种覆盖车内后视镜的,不过走线基本上差不多,一般都是把线塞到车内的饰物里面,有时候可能需要借助工具,经挡风玻璃上部,走到副驾驶的A柱部分,然后往下,经过副驾驶储物箱,到达电源处,如果自己动手能力强,可以自己来,如果动手能力一般,建议找专业的。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行车记录仪有两种走线方式,接点烟器或接保险盒,接点烟器的好处是接线简单,缺点是影响美观,而且占用了一个点烟器接口,并且点烟器一般接的是ACC,只有通电的时候才有电,不能实现24小时停车监控。接保险盒的话缺点是比较麻烦,一般需要专业人员才能操作,优点是没有线露在外面,比较美观,而且保险盒一般直接与汽车电瓶接在一起,可以实现24小时停车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