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买保险需要什么材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保险续保,需要提供以下的手续:

1、行驶证(原件、复印件、照片,三选一即可);

2、上年度保单 (复印件、照片,二选一即可);

3、同一家公司续保一般不用提供,转保到其他家公司时,个别公司会有要求提供;

4、保险投保人如果是个人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照片,均要正反面,二选一即可);

5、保险投保人如果是企业: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照片,二选一即可)。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买机动车辆保险需要车主身份证,车辆行车证等相关证件。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十一条 投保人投保时,应当向保险公司如实告知重要事项。重要事项包括机动车的种类、厂牌型号、识别代码、牌照号码、使用性质和机动车所有人或者管理人的姓名(名称)、性别、年龄、住所、身份证或者驾驶证号码(组织机构代码)、续保前该机动车发生事故的情况以及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事项。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情况下,需要带齐行驶证和被保险人身份证(复印件就行了)去办理,如果能够找到上年度的保单,最好一起带去,这样保险公司能把相关优惠计算更准确(特别是脱保的车又要承保“全险”的)。如果是家庭自用轿车的话,可以投保电话投保业务,一个电话搞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