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打蜡教学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车辆打蜡教学:

1、打蜡前,需将车身洗净晾干;阳光下打蜡会令蜡质中的软化剂迅速挥发,导致车蜡中的有效成分迅速固化,不利于充分渗透;在露水及潮湿环境中蜡质不能固化,令最后的擦拭工作无法完成;

2、用海绵或柔软棉质布团沾上少量车蜡,以点省略号手法点上一整排,随即运转手腕功力以画小圆圈状整行递进。力度要均匀流畅。必须点一排、即刻抹一排。画出的圆圈和排行应尽量整齐(不要重复擦拭已干结的部位)。遇到顽固痕迹(如异物刮碰留下的伤痕、油漆印等),可适当用力摩擦清除;

3、全车身打蜡结束后,打开车门,将门框四周补充一下。机舱盖、尾箱盖内部无须打蜡。将用过的蜡罐及时盖紧,以防挥发变质。接近车底盘部位最后进行,免得让沙砾混入其中。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去污蜡:去污蜡的特点是具有去污除垢和保持汽车表面光亮的功能,主要是涂抹在汽车表面,能够恢复汽车漆面及金属的鲜艳色泽;亮光蜡:能够在漆面形成保护膜,防止氧化、酸蚀及雨水的侵蚀,使漆面不粘灰尘,让汽车有持久的光亮,适用于车身及各种金属制品。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说到打蜡,很多车主都认为这种精细活只有在专业美容店才能做。实际上,打蜡这事情只需要你具有一套简单的洗车打蜡工具就能自己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