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滤清器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气滤清器作用:

1、其主要作用就是过滤汽油中的杂质,减少发动机损耗、空气滤芯,在汽油燃烧的时候,干净的汽油与干净的空气混合在一起,燃烧起来,燃油就可以发挥其最大的功效。大多数地方空气质量比较差,空气滤芯就显得比较重要了。空气滤芯,就是我们常说的空滤;

2、如果到了保养年限,还没有更换空滤的话,那么发动机吸气就会变得比较困难;油气混合不到位,积碳就会增加,从而增加油耗;

3、汽油滤芯的作用不言而喻,就是过滤排除汽油中的杂质;现在的汽车大多采用的是电喷,油压比较大,滤清器基本上全是被包起来的;如果汽油滤芯脏了,过油不畅,就会出现喷油量下降,动力不足;但是车辆如果要维持动力,就需要驾驶员加大油门,喷油量增加,进气量增加,这样一来,喷油量和进气量的比值无法达到一个平均的状态。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空气滤芯主要的作用是过滤进入汽车发动机的空气,确保进入的空气比较纯净;空气芯滤太脏的话,是需要更换的。如果空气滤芯过脏,上面附着了大量的灰尘,就会阻碍空气的穿过,降低发动机的进气量,进而造成发动机动力下降,行车油耗增加。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在开着空调行驶时,要吸入外部空气进入车厢内,但空气中含有许多不同的颗粒,如灰尘、花粉、煤烟、研磨颗粒、臭氧、异味、氮氧化物、二氧化硫、二氧化碳、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