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后视镜怎么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调整后视镜:

1、左、右位置调整到镜面的左侧边缘正好切至自己在镜中影像的右耳际,这表示,在一般的驾驶情况下,从中央后视镜里是看不到自己的,而上、下位置则是把远处的地平线置于镜面中央即可;

2、处理上、下位置时把远处的地平线置于中央,左、右位置则调整至车身占据镜面范围的1/4;

3、左侧后视镜调整要领:把水平线置于后视镜的中线位置,然后再把车身的边缘调到占据镜面影像的1/4;

4、因为驾驶座位于左侧,因此驾驶人对车右侧情况的掌握不是那么容易,再加上有时路边停车的需要,右侧后视镜在调整上、下位置时地面面积应留得较大,约占镜面的2/3。而至于左右位置,则同样调整到车身占1/4镜面面积即可;

5、右侧后视镜调整要领:把水平线置于后视镜的2/3位置,然后再把车身的边缘调到占据镜面影像的1/4。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后视镜的作用是让驾驶者看到车辆后方的情况。因此非常重要,调节的正确与否也是直接影响到行车安全的。通常后视镜的调节正确方法是:在确认驾驶者坐姿端正正确的前提下,先调节左侧和右侧的后视镜的左右角度。左右角度的调节标准为:可以从镜子里看到本车1/4即可。接下来需要调节镜子的上下角度。具体标准为:左侧后视镜地面与天空各占一半;而后侧后视镜地面占到2/3,天空占到1/3。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上车后,将座椅和靠背调整好,保持正常开车时的姿势,开始调整后视镜。后视镜的调整按钮在前车门的内侧,可以上下前后四个方向进行调整。上下调整很简单,科目二为了能看到地面的标线,压到最低就行,这样看线比较清楚;如果有个子较高的学员在看后视镜的时候,稍微低下头也是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地面的标线和点位的。若是觉得低头不舒服,调整时可以稍微调高一点,保证能看到地面标线即可。前后调整时,记住调整的标准是:车身占后视镜面积的四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