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小圆镜有没有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装后视镜小圆镜还是有用的:

1、后视小圆镜是一种保证驾驶安全,增大驾驶员观察视角,超车和变道的理想辅助产品;

2、小圆镜也是一种理想的倒车辅助工具,一般是安装在左右后视镜下方位置。在安装了后视小圆镜的车辆上,驾驶员能看到车身侧面的情况,以及后轮的情况,这也是后视小圆镜最大的用处;

3、需要注意的是,后视小圆镜在变道转向时,是看不到盲区的,特别是晚上;

4、小圆镜也有个缺点,就是变形和严重的距离失真,好处就是便宜。在好的镜片上贴了个小圆镜,看起来会有点别扭。不过,后视小圆镜在很多教练车上倒是经常看到。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没有用,这个还是要看个人的情况,有的觉得自己技术可以,有很强的估计能力所以就觉得没必要,有的觉得看不见盲区停车看不见马路边心里不踏实所以觉得有必要装,我个人也装了一个就一个在右边,因为我觉得左边我完全可以应付的过来,装的是那种镜面角度可调的,把角度压到最低可以看到前面下面的地面和盲区的情况,靠边停车可以很清晰的看清楚情况,转弯也能看清楚右侧,对于转弯角度过小又有障碍物的时候,可以清晰看到右侧门与障碍物的距离,我个人觉得是有用的,特别对应那种复杂路况的时候。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装后视镜小圆镜当然是有用啦,右侧后视镜调节时尽量外展,可消除车体右后方盲点,小圆镜可以贴在后视镜下方,停车时得以补充观察右后轮位置与旁车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