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小圆镜有什么正确的调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贴在后视镜的外侧,由于小圆镜很小,基本上不影响后视镜的视野:

1、后视镜是保证行车安全、增加驾驶员视角、超车换道的理想辅助产品;

2、小圆镜也是理想的倒车辅助工具,一般安装在左右后视镜外侧位置;

3、在安装小圆镜车后视镜时,驾驶员可以看到车身侧面的情况,以及后轮的情况,这也是最大限度地利用小圆镜后视镜。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是安装在靠近驾驶室侧的后视镜边缘,通常会安装在左上面和右上角。标配的后视镜有一定的视觉盲区,小圆镜就弥补了这个弱点,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事故的发生率,保障行车安全。小圆镜可以让更好的减少视觉盲区,和扩大视野。但大家可要知道它是凸面镜,与我们眼睛所看到的大小远近是有一定差距的,所以大家在判断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小圆镜只是为车主提供一个辅的功能,重点还是要放在后视镜上。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侧的后视镜小圆镜要粘在左下角,这样就可以清楚地看到后侧的车轮。但有的车主把它粘在左上角,这样就看不到后侧车轮了,但是可以看到的视野就更宽广了,对于盲区这块就很清楚了。右侧后视镜的小圆镜一定一定要粘在右下角,如果粘在右上角对车主做出的判断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左侧就看车主的需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