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的流程怎么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车的流程:

1、选车,根据自己的需求挑选一辆适合的汽车,选好销售公司,交付车款,办理保险;保险一定要在领取牌照之前办理,汽车交易市场都有保险公司代办机构,在购车时一起完成保险手续,可以省确以后的麻烦。新车必须办理:第三者责任险;

2、办理移动证;在领取正式牌照之前,只有办理了移动证车辆才能上路行驶,移动证贴于所购新车的前挡风玻璃明显处。办理地点:在各区县交通大队或其设在汽车交易市场的机构办理;

3、验车;新车须到车辆检测场检验合格后才能领牌。验车场由车管所指定。检验合格填发由驻场民警签字的机动车登记表。检验项目有外观检验、车辆尾气检验等;

4、领取牌照;验车后5个工作日到各区县车管所领取牌照。同时领取行驶证代办凭证,拍照准备办理行驶执照。领取车牌照、临时行车执照和“检”字牌。私车牌证须车主本人亲自前往,他人不能代领;

5、照的同一车管所办理,需携带的文件包括行驶证待办凭证、养路费缴纳凭证、安委会登记备案资料。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流程是客户交了全款,买了保险之后由4S店出具临牌,你车就可以先开走了,至于上牌大可在临牌到期之前完成即可。至于赠送的装潢部分,正常是等到上牌之后完成,类似贴膜之类。而且装潢的时间都很快,像贴膜一般1个小时,装导航一个小时,如果包真皮会慢一些最多半天。车是不用在上牌前放4S店的。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买车流程如下,选定车的大体范围、确定车的型号、商议价格、试驾新车、购买爱车、购买保险、缴纳购置税、新车上牌、新车美容,购买回家的车子还是裸车,需要进行一下美容,比如贴玻璃贴膜,前挡,后挡贴膜,放置脚垫,座椅套,方向盘套等,这些都弄完了,再将保险标志,车检标志灯贴于前挡玻璃右上角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