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检时间过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年检时间过了的处理:

1、新规定主要是针对非营运的小轿车,6年内免检,但是要每隔两年向车管所交一次材料,材料包括:交强险保单和车船使用税的完税证明;

2、 如果车辆没年检,车子发生了交通事故的话,车主全责,保险公司也不受理理赔,在路上被交警拦下的话,也是要扣分罚款的;

3、没有年检的车辆,想要补检的话,就需要车主本人到交警队书面递交补检申请书;

4、要带的资料有行驶证、第三者责任险保险凭证、车船税的原件以及复印件;

5、 补检的时候,还是要缴纳罚款(一般是200元)和驾驶证扣3分的。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道路交通法的相关规定,车辆如果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则会面临扣3分、罚款200元。如果没有购买交强险的话,则会处以交强险保额的两倍罚款。因此大家应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90天以内,到车辆所在地的车管所申请进行年检。如果你发现自己的车辆已经过了年检时间,则不应该再驾驶该车上路,应该尽快准备材料去年检,如果逾期未超过一年,则不会面临处罚。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道交法相关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将面临扣3分、罚款200元。未购买交强险的话,会处以交强险保额的两倍罚款。所以大家应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90天内,向车辆所在地的车管所部门申请检验合格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