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底漆与面漆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底漆与面漆区别:

1、底漆最大的一个特点是封闭性和抗碱性,墙体为什幺会有碱性物质呢:是因为批墙的腻子粉的主要成分是Caco3和空气中的水分子结合会产生碱性物质CaHO2,它的危害在于如果泛碱现象严重会使颜色墙体会发花;再说说底漆防水。防霉的原理:底漆的封闭性可以使墙体基础不会受潮,保持干燥的状态,既然如此霉菌又如何滋生呢,所以防霉和防水的原理是相同的;

2、面漆的功能主要体现在乳胶漆漆膜的细腻程度和抗粉化能力,覆盖细微裂纹的弹性上(乳胶漆中乳液成分也越多则抗粉化能力和覆盖细微裂纹能力也越好;细腻与否主要看乳胶漆中钛白粉和重质碳酸钙,轻质碳酸钙及滑石粉的比例以和细度;乳胶漆的成本就是根据这个道理而来);

3、一般来说乳胶漆的底漆硬度强于面漆,而弹性上则要比面漆差,对水分的封闭性底漆强于面漆有上底漆对施工的影响。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底漆顾名思义就是喷涂在最下面的一层油漆,也就是喷涂在经过处理过的底材表面,是第一道工序;面漆属于最后一道工序,通常是来增加漆膜的厚度。建议大家在选购底漆和面漆的时候要买配套产品,最好是同一品牌的,你可以考虑一下汽车漆工业化涂料的开创者——万特涂料,我是一直在用他们家的产品。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底漆是油漆系统的第一层,用于填平漆面,支撑面漆,提供丰满度,降低成本,有利于节约能源;面漆是涂装的最终涂层,是建筑墙体装修中最后涂抹的一层,以增加面漆的涂装层数和厚涂面漆的办法来增加漆膜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