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发动机舱的好处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洗发动机舱的好处:

1、发动机漏油常见的是气门室盖垫漏油,漏出的油会附着在整个发动机上,机油是比较容易粘上灰尘的,灰尘泥土和机油混合,经过发动机的高温烘烤,会形成很厚的一层油泥;

2、因为油泥有腐蚀性,如果在发动机线路上或者橡胶管上,会腐蚀这些部件,造成线路和橡胶老化加快,所以最好能够做一下清洗;

3、清洗发动机舱最好到专业的店铺清洗,因为他们有专用的清洗剂,清洗效果较好,哪里能洗哪里不能洗,他们都是专业的。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清洗涉及内部与外部,发动机外部裸露在发动机舱内,一般很少清洗,因此,平常所说的发动机清洗剂即是发动机内部清洗剂,或称之为清洗液,是一种用于清洗发动机内部油泥、积碳、胶质等有害物质,保持发动机内部洁净,增强机油流动性,降低磨损,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的汽车养护用品。由于发动机构造的精密性,发动机清洗均采用免拆解方式,因此发动机清洗剂又称之为免拆发动机清洗剂。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好处就是保护发动机,因为灰尘等东西太多会进去发动机,损坏发动机,如果机油泄漏,对电线、橡胶管有腐蚀性,清洗后可延长这些东西的使用寿命,干净的话你见到心情也好点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