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点火开关怎么使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点火开关的使用方法如下:

1、钥匙插进点火开关后,在每个挡位做瞬间停留大约1、2秒钟,这时应该能听见各级电器设备通电的声音,然后再进入下一个挡位就可以了;

2、点火开关的四个状态与正确操作方法汽车点火开关有LOCK、ACC、ON、START,共四个挡位。锁车后钥匙会处于LOCK状态,此时钥匙门不仅锁住方向,同时切断全车电源;

3、ACC状态是接通汽车部分电器设备的电源,如CD、空调等。正常行车时钥匙处于ON状态,这时全车所有电路都处于工作状态;

4、START挡是发动机启动挡位,启动后会自动恢复正常状态也就是ON挡。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都采用启动机启动发动机,而启动机的电源受点火开关控制。只要将点火线圈的电源线与常火线相接后再将启动机启动线短暂与常火线连接,汽车就可以打着。点火开关。 点火系统的开关(通常要使用钥匙),可自由开启或关闭点火线圈的主要电路,也适用于其它电系电路。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键启动开关与钥匙启动同理,只不过我们在用钥匙启动时只需要拧到底,汽车就随之启动,所以在使用一键启动按钮时对于按钮需要按两次才能启动不是特别理解或接受。这里需要了解的是,钥匙启动并不是一个步骤,与一键启动相同,钥匙启动也是先接通车载电源,然后发动起动机,随之发动机点火启动。所以,钥匙启动和一键启动一样,都是有两个操作步骤,只不过钥匙可以一步到位,而按钮则不能按着不松,需要按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