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挡拨片有什么教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挡拨片具体操作方式为:

1、在车辆怠速/行驶中将挡位挂入M或S挡(部分车型在D挡状态下也可进行手动模式操作),通过手指“向内搂”的方式用换挡拨片进行加减挡的操作,在切换至手动模式后行车电脑内会显示相应的挡位信息,驾驶者根据行车电脑上显示的信息即可判断当前挡位情况,操作上没什么难度;

2、两侧拨片均可进行加减挡这种操作形式的换挡拨片同上一种略微有所不同,区别在于这种换挡拨片的两侧均可进行加减挡操作,不像上面那种是一侧加、一侧减的方法,这种换挡拨片在功能上集成度更高,在很多情况下可控性更高,操作更便利;

3、很多喜欢使用怀挡设计的品牌也在部分车型上配置了方向盘换挡拨片,比如奔驰、别克等,在操作上是没有区别的,使用方法同样是在车辆启动后切换至M或S挡后即可开启手动模式。(部分车型在D挡状态下也可操作)。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挡拨片安装需要到专业的店安装的,不是所有的车型都能改装成换挡拨片的。目前社会上具有这种技术手门店还不多。我还没听说过谁能改。最好车辆出厂就带有,换挡拨片其实就是把挡位操纵把设置计在了方向盘上或者方向盘下,不用像普通换挡操作一样手离开方向盘操作,在驾驶时,轻便,便捷、安全。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挡拨片安装需要到专业的店安装的,一般的换挡拨片直接拨就可以了,右边升挡,左边降挡。在自动模式下,直接拨拨片,就会变成临时手动模式,一般用于超车,或者上大坡时感觉车辆乏力,这时可以直接降一挡或者两挡,让变速箱快速将挡,车辆达到预期的动力。当车辆恢复匀速平稳驾驶时,会自行切换到自动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