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散热器漏水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散热器漏水的处理方法:

1、首先,查看散热器是否裂开或者被腐蚀,若是有这些迹象,则必须做一些补救措施,避免安装或者碰撞造成损伤;

2、其次,若是渗漏不严重,可以使用锡焊修复,将漏水处补好;

3、然后,查看是否是散热器放水开关漏水,或者上下水室有孔或裂纹,并且修理好;

4、若是散热管损坏,视其情况而定,外管少数损坏则去掉其散热片并修复即可;

5、最后,如果是非常紧急,可以使用黄油和棉花黏伴均匀堵漏救急,这样可以减缓其漏水速度,并且有时间将车辆开往修理店。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汽车散热器出现漏水的情况,是轻微漏水的话,可以用强力胶布暂时粘住,然后再去维修店叫师傅焊回去就可以了,漏水严重的话,建议直接更换新的水箱。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散热器漏水,要么修,要么焊接,要么换。但是,这可能只是应急措施,并非对症下药。汽车散热器由进水室、出水室及散热器芯等三部分构成。冷却液在散热器芯内流动,空气在散热器外通过。热的冷却液由于向空气散热而变冷,冷空气则因为吸收冷却液散出的热量而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