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超期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超期一般是不会处罚的,但是不能开车上路:

1、如果是过期1年之内,驾驶证不会被注销,直接拿着原来的驾驶证、1寸白底彩照3张以及体检材料,去换新证就可以了;

2、如果过期超过了1年,驾驶证则会被车管所注销,在被注销的2年内,需要重新参加科目一的考试也能换证;

3、但是如果驾驶证超过了三年没有换证,那只能是重新补考科目一、二、三了,科目四不用补考,就是相当于重新学驾照了。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未换证没有处罚,尽早换领驾驶证即可。但是驾驶证过期还驾驶机动车的罚款200以上500以下。只要不超期1年就可以正常办理换证(超期1年注销驾照),带上材料到车管所、交警分局、区(市)县交警大队办理。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过期行驶按无证驾驶处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