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标贴还用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保险标贴最好还是贴上。自2019年开始逐渐推行电子保单政策后,如今已经取消了贴纸质标志的地区有:北京、上海、四川、宜昌市、山西、广东、河南、湖北、山东等,其他地区尚未发布有关这一政策的有关消息。

所以目前只有上述地区的车主可以享受免贴交强险标识,交警可以通过执法信息系统终端查询到车辆的交强险信息。但是除了这些地区以外的车主依旧要按规定粘贴车辆交强险保单,否则将要承担严重的后果。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5条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并可以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13条表述: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应当粘贴在机动车前窗右上角。违反以上法规的,将被处以200元罚款;《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附件2(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第五条: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未随车携带行驶证、机动车驾驶证的,一次记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