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压发动机粘度机油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增压发动机粘度机油:

1、具体要看说明书,应为不同发动机机油粘度不同,总体就是必须要全合成的,且低温流动性要好,抗剪切能力强的; 因为发动机在涡轮增压,涡轮增压工作时是高温和高转速,所以对机油的润滑要求高,需要使用全合成的机油;

2、15W-40,“W”代表“winter”意为冬季使用,“W”前面的“5”代表低温情况下的粘度,数字越小,代表低温时流动性越强,耐寒的能力也强;

3、“40”是指100℃时的粘度,数字越大代表粘度越高,耐高温的能力越强。SAE是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的英文缩写,SAE等级代表油品的粘度等级。SAE30、SAE40为单级油,SAE10W-30、SAE5W-40为多级油。其中,"W"前面的数字越小说明低温黏度越低,发动机冷启动时的保护能力越好;"W"后面的数字则是机油耐高温性的指标。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本田1.5T发动机厂家要求使用0w-20/5w-30的全合成机油进行保养,如果你平时开车属于佛系驾驶风格,选0w-20的机油粘度就可以了,油耗低加速更轻松,如果你准备出去秒天秒地的那还是5w/0w-30的机油粘度更合适你。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选什么粘度要看你自己的情况。首先你参考保养手册,其次看有没有烧机油、动力不足的情况,有的话再考虑提升机油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