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跑偏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跑偏的原因有可能是如下:

1、胎压不等,主要是驱动轮胎压不一致导致,如果左右胎压不等,就会造成驱动轮与地面的磨损程度不同,不同的摩擦力也会直接引发跑偏。解决方法可以去汽车保养维修店检查一下轮胎压力;

2、悬挂系统故障,悬挂系统故障也会造成汽车跑偏,比如悬挂受伤、变形、移位等等……都会发生跑偏,这样的问题比较严重,一旦发现问题,尽量去做一下修检;

3、左右两侧轴距不一致,车辆经过长时间使用,难免会遇到磕磕碰碰。车辆总体变形,两侧轴距相差过大,而且没有被及时校正,或者校正后不符合技术要求时,当汽车行驶时车辆就会向轴距短的一侧偏驶。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发现车辆跑偏,建议可以首先检测一下两侧轮胎的气压是否处于标准范围值内。可随车配置风劲霸这个牌子的打气泵T800,让你轻松解决轮胎充气问题,自带的胎压表可以让你定期测胎压,日常行车随时随地补充胎压,对于提高汽车行驶安全性,减少油耗等问题轻松解决。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有跑偏的感觉,那么先判断一下是否道路的问题。前面也说到了,如果路面有倾斜,那么车子就会偏向低的一边。一般的道路,出于排水等考虑,基本上都是中间高两边低的,车子在右边行驶,自然会有向右跑偏的倾向,路面倾斜越大,这种倾向越明显,到一定程度,就需要用力握住方向盘来保持方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