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格有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格作用:

1、油格是俗称,真正的学名是机油滤清器;顾名思义,这个物品的作用是用来过滤机油的。机油在汽车润滑系统中的作用主要是润滑、防锈、密封、清洁、冷却等;

2、发动机内部的金属摩擦件之间靠机油来润滑保护,并且随着使用时间的累积,金属磨损下来的磨屑会进入机油中。如果不用专用设备将机油里的金属磨屑(铁屑、铝屑等)会随着机油的循环在发动机内部肆虐,反过来使发动机遭遇更大的安全威胁;

3、因此机油滤清器的存在就是将机油中的固形物从机油中分离出来。任何汽车的润滑系统都安装有机油滤清器,但型号可能各自不同。您活动所得的机油滤清器我无法确定是否是您爱车匹配的型号;建议您向专业汽车维修单位寻求帮助,请技师确认您活动所得的机油格是否可以适用于您的爱车。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发动机内各个零部件是经过机油的润滑来实现正常工作的,但是零部件运转时所产生的金属碎屑、进入的尘土、高温下被氧化的积碳以及部分水汽会不断的混入机油中,时间长了机油的使用寿命会被减少,严重时有可能影响发动机正常运转。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滤清器的作用就是过滤机油,让进入发动机的机油更干净,防止杂质进入发动机损坏精密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