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油门刹车在什么位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离合器油门刹车位置:

1、汽车离合器在左,刹车在中,油门在右;

2、手动挡汽车离合、刹车、油门的安排是符合绝大多数人的驾驶习惯的,换句话说从操作习惯和操作灵活度以及驾驶员舒适度来说,这样安排都是绝佳的;

3、大多数人右脚的力度要比左脚灵敏的多,除非你是左撇子,从现实出发左撇子的人很少;所以右脚控制油门和刹车更灵敏,驾驶起来不至于有顿挫,而且从人的应急反应能力来说,右脚也是要快于左脚;

4、这时有些人开始怀疑左脚离合需要比右脚更需要灵敏。但是同比踩离合的时间和力度,右脚要更长时间。时间一长,即使轻踩也会很费力,这时右脚的韧性要比左脚更发达。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左到右1离合、2刹车(制动)、3油门;刹车:刹车,也称为制动,是指使运行中的机车、车辆及其他运输工具或机械等停止或减低速度的动作。制动的一般原理是在机器的高速轴上固定一个轮或盘,在机座上安装与之相适应的闸瓦、带或盘,在外力作用下使之产生制动力矩。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方向盘下方的三个踏板从左到右分别是离合、刹车、油门。一般只有手动挡汽车才会有三个踏板,即离合、刹车、油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