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是拍照三张照片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闯红灯是拍照三张照片的,具体如下:

1、车辆在红灯后越过停止线继续行驶,即算闯红灯;

2、界定闯红灯需要电子眼抓拍到三张照片,第一张车辆驶过停止线,第二张车辆行驶到路口中间,第三张车辆到达对面路口;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四条 机动车通过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过;

4、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时,应当减速慢行,并让行人和优先通行的车辆先行。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拍三张照片才能认定是闯红灯的:

1、车辆车头已经越过停止线,第一张照片形成;

2、整个机动车车身越过停止线并且在相应红灯的位置,第二张照片形成;

3、整车越过停止线,但是仍未停止的,并且车辆驶入路口或者转向时,第三张照片形成。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闯红灯的认定要以通过整个路口为准,一般要以三张照片作为证据,第一张是在车轮越过停车线时,第二张是经过路口时,路口中央。第三张是通过路口后,当然必须都要在红灯的情况下。所以,压了停车线停下后,并不算“闯红灯”,但交警可以在路口“不按规定停车行车”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