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逾期未审验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逾期未年审依然驾驶机动车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驾驶证逾期未审验的后果:

1、驾照到期一年未审,只要不驾驶车辆,交警部门一般只提醒不处罚,到车管所去换证就可以了;

2、如果驾驶证超过一年未满两年还未年审的,交警部门注销(可恢复)驾照,需重新参加科目一考试,通过后才能换证;

3、驾照超过两年未年审的,就要被交管部门注销,必须重新到驾校学习,参加三个科目的考试后取得新驾照。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逾期未年审是不能开车的,如果开车是要罚款的。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1、机动车驾驶证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暂扣期间,采用隐瞒、欺骗手段补领机动车驾驶证的;

2、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发生变化不适合驾驶机动车,仍驾驶机动车的;

3、逾期不参加审验仍驾驶机动车的。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逾期了也可以补审,尽快去补审就可以(补审之前不要开车上路,查到会罚款)。驾驶证连续三个记分周期不参加审验的,驾照将降级(A证或者B证有记分记录才需要年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