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道让主道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是的,辅导是要让主道的,具体如下:

1、辅道指的是设在道路的一侧或两侧,供不允许驶入或准备由出入口驶入该道路的车辆或拖拉机等行驶的道路;

2、辅道是公路的一个名词,是在公路维修或者起到公路分流作用的辅助道路;

3、他分临时辅道和永久辅道两种。临时辅道就是说在公路进行维修的时候会建造的以保证车流通行,这些道路在正道建成后就会被拆除;

4、永久辅道是在一些车流量比较大的道路旁边修建的,是用于车道分流作用的。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要让啦,由于严格限制十字交叉口,在交叉口对主车道没有进行渠化设置掉头车道,主车道需要掉头的车辆影响主车道直行车辆的通行。该段道路通车后,主车道的通行速度大大提高,社会效果反映较好,由于目前交通流量不大,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矛盾不是很突出。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的,在绿灯的情况下可以驶入辅道,但要注意过往车辆,在不影响其它车辆通过时,变道进入辅道,驾驶过程中需要注意交通标识,如果有禁止进入辅道的标识,切忌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