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道进主道怎么打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道/辅道汇入主道一定要打转向灯:

1、变道要打灯”这个概念,从我们学车开始就已经被教练不断地灌输到耳朵里。或许在学车或者考路试时,因为旁边有教练或者教官,所以我们总能做到变道打灯;

2、但是,当我们自己开车时,也许因为旁边少了教练的“鞭笞”,总有小部分人不习惯变道打灯,这样的不良驾驶习惯说不准何时就会导致致命的后果发生;

3、变道打灯,是为了让后方车辆知道你的驾驶意图,以防意外发生。从辅道汇入主道也一样,一定要打转向灯。视频中的女司机从辅道汇入主道时,疑似没有打转向灯,最终导致碰撞事故的发生。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右辅道左转弯入主路看辅道的红绿灯,辅道的红绿灯左转为绿灯时,左转进入主道,注意避让。信号灯分为两种,一种是圆盘信号灯,一种是箭头信号灯。辅道【relief road】指的是设在道路的一侧或两侧,供不允许驶入或准备由出入口驶入该道路的车辆或拖拉机等行驶的道路。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右辅道左转弯入主路看辅道的红绿灯,辅道的红绿灯左转为绿灯时,左转进入主道,辅道是公路的一个名词,是在公路维修或者起到公路分流作用的辅助道路。他分临时辅道和永久辅道两种。临时辅道就是说在公路进行维修的时候会建造的以保证车流通行,这些道路在正道建成后就会被拆除,永久辅道是在一些车流量比较大的道路旁边修建的,是用于车道分流作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