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实习期满后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实习期满后的处理办法:

1、如果是小型车(C类)驾驶证就不用管实习期满(副本上面的字只是提醒而已),满6年了就提前90天去申请换证;

2、而如果是大型车(B、A)驾驶证,那实习期满后要去学习专业的理论以及考试;

3、驾照实习期。2004年4月28日,国务院第49次常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规定;

4、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 部分地区各异,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的,应当在车身后部粘贴或者悬挂实习标志。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实习期满,根据相关规定,C1、C2小型车驾驶证驾驶人实习期满后,是不用再参加相关考试或教育的,而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 应该参加相关的培训和考试。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规定,实习期满的C1驾驶证无须换证。以主页标注的驾驶证有效期为准,副页标注的实习时间,在实习期满后,不再受实习期驾驶限制。C1(不含)以上驾驶人实习期满需要考试。经考试合格,驾驶证副页反面进行签注确认。《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22条规定,机动车驾驶证的有效期为6年。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