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实习期上高速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实习期上高速的处罚标准如下:

1、驾驶人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应当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

2、陪同的驾驶人应乘坐在副驾驶位置,对实习驾驶人进行指导;

3、无驾驶员陪同或陪同驾驶员不符合要求的,将被处200元罚款。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实习期驾驶员将明令禁止不得单独上高速。如果违法禁令(第六十五条款有详细说明和处罚办法)将被处以20200元罚款不扣分。特别注意的是从2013年开始A.B.C证都有实习期,针对C证实习期上高速处罚基本是200元(现场抓获,可能性不大)。但是并不是说处罚不重,从65条款分析,这种处罚还有三个潜在的含义,1是所有的保险公司对于实习期上高速责任都将不赔偿,2是实习期上高速事故将认定为全责,3是实习期高速违章将并罚并上限处罚。如果必须要上高速,可以由老驾驶证的朋友陪驾即可。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手单独上高速将处罚200元,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和增加准驾车型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即驾驶证正本“初次领证日期”之日起的12个月内);实习期被延长的,“初次领证日期”之日起的24个月为实习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