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l跟2.0t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l和2.0t的区别是:

1、发动机形式不同,2.0t代表的是涡能增压发动机,而2.0l代表的是普通的自然吸气发动机;

2、动力不同,2.0t的发动机要比普通自吸2.0l的动力要更大,虽说在中低速阶段可能不会太明显,但当车辆达到一定的速度区间时,此时涡能增压介入,进气量增加,这就是2.0t和2.0l的本质区别所在。

3、稳定性能不同,在动力输出时自吸发动机更加稳定,加速时不会因为速度的作用产生太强的推背感,整体比较平稳,但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就会显得比较急躁,由于增压器的缘故导致平稳性不如自吸发动机;

4、后期保养不同,需要注意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后期保养上比较麻烦,两种发动机都会烧机油,但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更加明显,油耗量也更多,所以,在保养费用上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就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