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确使用轮胎胎压计:

1、气压计量口的中心线与表体轴线的夹角为90°--180°,标尺为四方体,量程刻度值为0.07Wpa--0.4Wpa。读数前用手指轻轻扣敲仪器外壳或表面玻璃,以消除传动机构中的摩擦;

2、观察时指针与镜面指针相重叠,此时指针所指数值即为气压表示值,读数准确到小数一位。读取气压表上温度表示值,精确到小数一位;

3、将气压表测量端槽口与轮胎气门嘴对正压紧。这时轮胎气压表指针发生偏转,其指示值即为该轮胎的充气压力;

4、或者轮胎气压表的标杆在气压作用下被推出,这时标杆上所显示的数值即为该轮胎的充气压力,胎内压力越大,指针越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要在保养手册或车门内侧找到标准的胎压值,通常参照半载胎压就可以了,然后拧下轮胎气门的嘴帽,将胎压表按压在气门嘴上,注意,一定要按到底,然后夹住,接着,可以观察指针,在读出测量的胎压数值后,用测量值对比标准胎压,如果胎压过高,则需要按压胎压表上的泄气阀按钮,如果胎压过低,则需要及时进行充气。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高配置的车,车内都是带有胎压显示的,只需要调出来就可以查看了,然后经过对比,再决定如何处理。胎压,严格意义上指的是轮胎内部空气的压强。在汽车保养上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发动机的损坏将导致汽车生命的耗尽,那么轮胎胎压则是汽车的血压,胎压的高低对汽车的性能和动力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