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操作有什么教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操作的具体教程如下:

1、正确的方向盘握法是左手9点,右手3点,也就是两只手对称地放在方向盘两侧,拇指轻轻搭在方向盘内侧,多数车型在这里都设计了凹槽。这个动作最正确只有一个原因——安全,什么舒服啊、便于操作之类的都排在安全之后;

2、可以做到精准的动作,躲闪时可以做到最大转向幅度(第一把),回正时可以准确回到正位;

3、如果是手动挡车型,除了换挡和调节中控各种中控台上的按钮之外,其余时间双手都应该放在9点和3点的位置上。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方向盘打法口诀:左手握在九、十点,右手握在三、四点,拇指放在内上侧,严禁猛推和猛拉。左手为主右为辅。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握方向盘的姿势应该两手呈“9 点 1 刻”位置握紧方向盘,在转动方 向盘的时候,两手不松开,可以向两边各转动 180 度,这样的转向幅度,在绝大 多数情况下, 已经够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