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停车起步有什么技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停车起步的技巧:

1、左脚踏下离合器踏板,右手将变速杆挂入低速挡。一般情况下.在平坦坚实的道路上空车起步,可用2挡,重车可视情况用1挡或2挡;

2、开左转向灯,呜喇叭,观察周围情况,确认安全后,握稳转向盘,松开手制动杆;

3、左脚按“快一停一慢”的要领放松离合器踏板,同时缓慢踏下加速踏板,使车辆平稳起步,进入正常行驶路线后,关闭转向灯。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红灯时停车步骤:提前观察远处路面交通信号灯的情况,如遇红灯,可以提前做好减速的准备。速度慢了后,左脚轻踩离合(踩到底),右脚踩刹车,挂空挡拉上手刹。绿灯起步步骤:等待时间可以3、4秒左右(也可根据自己的习惯),看学员行动快慢,然后缓抬离合器,控制车辆发出颤动,可以放下手刹,挂一挡起步。离合器动力结合好了,(5秒左右)保持这个时间,就算大力松离合器也不会熄火,然后踩油门,加速,路口中间挂二挡继续行驶。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车在等红灯时一定要挂空挡,有点新手司机会踩着离合,觉得这样没事还方便起步,其实这样挺危险的,因为人的脚很容易疲劳,而踩离合需要的力量往往较大,这样很容易失控,导致窜车酿成事故。挂空挡后尽量拉手刹,如果停车时间较短也可以轻踩制动,即使在较平的路面这样做也很有必要,因为毕竟开车是天长日久的事,安全为重,尽量使自己养成最佳的驾驶操作习惯,防止因为大意造成的疏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