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转弯要用几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转弯注意事项和使用挡位技巧:

1、注意红绿灯的变化(右转弯圆形红绿灯不用停车,右转有右转箭头的红灯,必须停车等待转弯);

2、注意转弯中避让行人,避让直行车辆,右转避让左转弯车辆;

3、转弯中注意摆头动作,注意挡位不要挂错,左转弯中1加至2挡转弯;

4、右转弯在无需等待红灯的前提下或前方没有车辆的情况下,车辆需在2挡内过弯,如前方有车或是等待后起步,可以一挡过弯);

5、转弯时易发生的错误:不减速减挡(最好减到1、2挡)、不左右观察、减错挡位、开错车道。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弯,掉头挂二挡,靠边停车挂一挡。科目三考试要求:掉头。当听到语音提示“前方请掉头”后,考生应打左转向灯,通过后视镜观察左后方交通情况,确认安全后,方可降低车速,换入低挡,驶入掉头区域。驶入掉头区域时应左右观察路况,确认安全后驶入新车道正常行驶并关闭左转向灯。三挡时速在20km左右,这种速度转弯或掉头要求学员非常迅速转动方向盘。相比之下,二挡的车速能给学员更多的操作时间,也更加安全。靠边停车。听到语音提示“请靠边停车”后,考生打右转向灯,同时通过后视镜观察右后方交通情况,确认安全后,将车辆平行停放在小于路沿石30厘米以内处,但不能压到路沿石,停稳车辆,拉起驻车制动器,摘空挡。靠边停车要求学员将车靠近路边,以二挡或三挡的车速容易压到线,导致考核失败,也容易引发安全事故。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弯可以三挡走,但时速要控制在20码左右,,科目三路口转弯,一般是听到指令之后,打指示灯,变到转向的道上,然后减速减挡,大都采用二挡转弯,转弯后要即时加入三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