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撞人保险公司能赔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人行道撞人保险公司理赔《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6条规定:

1、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身伤亡、财产损失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超过责任限额的部分,由机动车一方承担;

2、但是,有证据证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且机动车驾驶人已经采取必要处置措施的,减轻机动车一方的责任;

3、可以说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发生交通事故,机动车方承担的责任不是按照事故责任划分的,即便非机动车方和行人有过错,也只能减轻机动车方的责任,而非机动车方和行人无需赔偿机动车的损失。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人行道撞人由交警事故部门责任认定和保险公司定损理赔 ;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的,由机动车一方承担责任;但是,有证据证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机动车驾驶人已经采取必要处置措施的,减轻机动车一方的责任,如果对方没有证据证明你对象有违法情节,那么对方应当承担全部责任。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方全责,保险理赔;因车辆保险的保险标的是车,只有车出险才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