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气压有什么标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普通轿车的胎压前边在2.0--2.3之间,后边在2.2--2.5之间:

1、标准气压通常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车辆用户手册,驾驶室车门(B柱附近)旁边的标签,车辆驾驶座旁的抽屉,油箱盖小门;

2、胎压应该打多少以车厂推荐值为准。这是因为胎压的设定主要是考虑到车身的重量、底盘高度等车辆因素。与使用什么品牌的轮胎无必然联系;

3、如果车厂没有特殊规定,在冬季或者夏季是不需要特别调整的。当然建议在测量胎压时最好在常温环境下。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低压胎;充气压力为0.1471~0.490MPa(1.5~5kg/cm²);低压胎一般适用在私家车上;通常家用轿车充气胎压在0.20.25MPa,高压胎;充气压力为0.5~0.7MPa(57kg/cm²),高压胎适用于大型载货/载客汽车,充气气压一般在0.5MPa左右,钢丝胎可适当增高至0.6MPa左右。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普通轿车的胎压前边在2.0--2.3之间,后边在2.2--2.5之间。通常胎压推荐值是指轮胎在冷却情况下测得的胎压。轮胎冷却情况的定义:停车后至少三小时后或轮胎行驶不超过2公里。如果只能在热胎时测量胎压,请将所测得的胎压数值减去大约0.3巴(=4psi)就是轮胎冷却 充气压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