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下坡挂什么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下坡挂挡位还是需要看情况的:

1、如果下坡不是很长,并且不是很陡,D挡松开油门,利用发动机的牵引力可以慢慢匀速下坡,过程中速度过快可以轻踩刹车来进行速度的调节;

2、如果是很长或者很陡的下坡路,那么可以挂进D2或者D3,来进行挡位的控制,D2意思就是最高到2挡,不会升到3挡,D3就是最高到3挡,这样的话,可以充分的利用发动机的牵引力有效的控制车速;

3、自动挡车下坡时禁忌N挡滑行,必须要挂进前进挡。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遇到特别大的坡度时,最好从D挡换挡L挡(低速挡),如果将自持挂入2挡,充分利用发动机的制动,使前进速度非常均匀,也不必老踩着刹车,关键是安全。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挂D挡就可以了,一般来说,自动变速器的挡位分为P、R、N、D、2、1或L等。D(Drive)前进挡,用在一般道路行驶。由于各国车型有不同的设计;所以“D”挡一般包括从1挡至高挡或者2挡至高挡,并会因车速及负荷的变化而自动换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