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底盘滴水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底盘滴水可能有两方面的原因:

1、空调水,大部分汽车底部都没有接水的软管之类,开启空调后的水汽就直接从汽车底盘排出;

2、还有可能是底盘受到刮蹭把玻璃水的管子蹭漏了,这去修理厂换一根就行;

3、汽车底盘的常见损伤,拖底、异物撞击底盘,国内道路建设的速度很快,今天刚修好的路明天就再次“开膛破肚”,而当路面修理的时候多数情况下都会产生比较多的大石头或者是坑坑洼洼的地方,这时候我们的车在开到这样路面的时候一不注意就会让大石头或者其他路面突出物与自己车辆的底盘进行亲密接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拖底。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下面漏水的情况是不是在您开空调一段时间后才出现。如果是的话,这是正常现象,是因为空调工作时,驾驶室内的水汽凝结在蒸发器上形成水珠,然后通过集水槽和排水管,排放到车外部的。建议您再检查一下水箱的防冻液亏不亏,如果亏的话,提醒您尽快到4s店去检查冷却系统故障。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正常的,你去修理厂检查底盘的时候可以观察某些消声器自身设计就有排水洞,排气管尾部排水是因为空气湿度,排水多少根据空气湿度而定,不过那些水经过消声器是不会完全排出来,所以设计了一个排水洞,差不多2毫米大小的洞,否则消声器内部生锈坏的很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