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发生交通事故责任怎么划分 酒驾出交通事故怎么判定责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酒驾交通事故之后如果是酒驾一方有过错的话,就需要承担全部的责任,如果双方都有错误的话,就需要按照相关规定程序来确定责任。根据相关法律可以得知,公安部门一般会根据当事人的行为对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所引起的作用,以及过错严重程度来判定当事人的责任。

1、如果各方都没有导致道路交通事故的过错,属于交通意外事故的话,也就意味着双方各自都不需要承担责任。

2、如果是双方或者是双方以上当事人的过错所发生的交通事故,这时就会根据事故发生的作用主要过错的严重程度来分别承担主要责任以及同等责任和次要责任。

3、如果因一方当事人的过错导致的交通事故,这时就需要承担整个事故的责任。

4、如果一方当事人故意所造成的交通事故,这时其他人是没有任何责任的。

喝酒之后和醉酒之后的处罚力度也是不一样的,如果机动车驾驶车上路被相关工作人员抓住,会暂扣半年左右的机动车驾驶证,并扣除12分。需要重新参加科目一的考试,其次醉酒机动车上路的会有公安部门约束,至酒醒后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当事人的刑事责任,5年之后才可以重新考取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