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保养要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保养的保养周期如下:

1、通常,大保养以小保养为基础,这两种保养交替进行,时间间隔因汽车品牌差异、车辆受损情况有所不同。一般情况,汽车每行驶5000公里,就建议给车子做一个“小保养”;

2、“小保养”的时候会更换机油滤清器和机油。做保养要选择正规的4S店,虽然价格贵一点,但品质有保证。做大保养时,要更换“三滤”,就是燃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机油滤清器以及机油;

3、车辆长时间行驶后,机油滤清器、汽油滤清器里会积聚很多杂质,导致汽油燃烧不充分,降低燃油效率,增大油耗,所以要定期更换为好;

4、而空气滤清器里也会积累下灰尘、细菌,如不更换,这样的空气在车内循环,会影响人体健康;

5、“大保养”一般会更换维修“三滤”,根据车况,维修人员还会提议更换火花塞(大致行驶3万公里以上)、制动液(大致行驶4万公里以上)等等。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保养一般都是五六万公里进行一次,一两万公里会更换空滤,五千公里的小保养主要是换机油和机滤。想要减少小保养的次数就得换用足够好的机油。我现在用的德国GT就是进口的PAO机油,换一次跑个一万五六千没什么问题,就不用那么频繁过去。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保养是指在厂商规定的时间或里程,进行的内容为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空气滤芯、汽油滤芯的常规保养。大保养的间隔:大保养是基于小保养的存在,一般这两种保养交替进行。间隔因汽车品牌差异各有不同,具体还请以厂商推荐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