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共振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共振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如果汽车出现发动机共振问题,请尽快到4s店去进行汽车整体检查调整,发动机共振涉及零部件、接合处理和调教等综合问题,问题车辆建议尽快进站检测维修。同时,也呼吁汽车厂商能够对该问题引起足够的重视,尽快帮助车主彻底解决此类问题;

2、汽车发动机共振的异响有很多原因导致的,电机轴承、皮带、电刷都会响,所以你得知道是哪响才能解决,有很大的几率是轴承响,原因就是这类故障最常见的就是轴承响;

3、一般是轴承响,还有就是轴承损坏了,转子与定子产生摩擦;或者发电机的风扇叶松动造成的。如果是轴承响或是损坏,可以更换一个轴承,更换轴承不算大工程几十元到百元左右。接着保养一下发电机的转子滑环更换碳刷;

4、如果是风扇叶松动就更简单,只要拧紧就可以了。如果车还没有过保修期,就更好了,直接换一个新的发电机,当然,一定要到4S店,要求换一个新的发电机,而且必须是原厂 货,严格拒绝副厂货,发动机共振异响的问题都是可以直接要求更换的,主要是看换给你的东西是不是原装的, 这是质量问题;

5、还有一定要注意的就是在这之前不能去别的修理厂进行拆卸,只能去4S店检查,不然4S店说你在别处拆装修理过,不给包修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汽车发动机的皮带响,遇到这种情况建议先检查,皮带有响可能是太紧或太松,不能解决的话只能更换,别等故障大了才去检查,不然会影响你正常开车。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共振是正常的,每个车都有共振点。就是各自的共振点不同罢了,有的在150迈有的 在120迈,主要要看会不会影响驾驶,汽车有出现异常都算不正常,这样会影响车子的寿命。每辆汽车都有一个共振点,共振时的车速各不相同。一般认为共振时车速越高车的质量越好。普桑100左右就出现共振,而大奔200时才出现共振。如果汽车把空调打开后,感觉车子抖,这不是共振,是发动机功率不足。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抖动才会带来其他位置的共振,而抖动一般是几个问题,机油、所加的汽油,油路及积碳,建议保修期内回4S检查,非保修期则建议换汽油、换机油,跑高速清积碳,请尽快到4s店去进行汽车整体检查调整,发动机共振涉及零部件、接合处理和调教等综合问题,问题车辆建议尽快进站检测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