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油更换标准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油更换标准:

1、正常来说,刹车油的更换周期为2年或4万公里,但是在实际使用中还是要根据实际使用环境进行定期检查,查看刹车油是否发生氧化、变质等。(一般去正规修理厂以及4S店保养时都会检查刹车油的);

2、虽然刹车油的更换周期比较长,但如果刹车油不及时更换就会导致刹车油浑浊,沸点下降,效果变差,时间长了会损坏整个制动系统(维修费可要高达上千元),甚至导致刹车失灵;

3、所以刹车油的及时更换关系到行驶安全,不可大意。刹车油至少要做到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是否更换;

4、当然,最好还是能预防性的定期更换。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油不一定需要定期更换。一般情况下针对普通家用小车,建议每4年左右检查一次刹车油。而判断刹车油是否达到更换标准的唯一标准就是刹车油的含水率。通常建议车主驾车前往专业维修企业,专业技师使用刹车油含水率测试仪,对车辆刹车油做出准确测量。只要测得刹车油中含水率大于5%时,刹车油就被判定为无法继续使用,需要即刻更换。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2年更换一次,刹车油使用时间久了后,刹车泵里的皮碗及活塞会有所磨损,造成刹车油混浊,所以换掉最佳。刹车油很重要,选择刹车油是要注意,如果是不合格的活质量一般的刹车油,会腐灼刹车油泵的皮塞,对刹车效果也会产生影响,所以如果刹车油缺失时,最好到专修店去购买原车的刹车油,不要为了节省小钱儿花大钱。原厂的刹车油使用效果很好,还可以延长刹车系统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