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匝道行驶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速匝道行驶需要注意车速。具体的内容和注意事项如下:

具体的内容:

高速公路匝道是高速公路出口或入口靠右侧的一条道路(一般在150-200米)。入口处匝道过后是加速车道,出口处匝道紧接在减速道之后。匝道内车速一般要求低于40km\u002Fh,加速车道内应迅速加速至60km\u002Fh以上。

注意事项:

在匝道上,(驶入)迅速提高车速。但不得超过标志限定的速度。在匝道上不准超车、掉头、停车和倒车。驾驶车辆从匝道进入高速公路加速车道后,打开左转向灯或者不打开均可,尽快将车速提高到每小时60公里以上,并仔细观察车道上车辆行驶的情况,选择驶入行车道的时机。不准在加速车道紧急制动或停车。行车道车辆稀少时,可以正常行驶车辆后驶入行车道;遇高速公路正常行驶车辆尾随相距较近时,应控制好车速,在所有车辆通过后再驶入行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