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表不准有什么处理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表不准处理方法:

1、油表不准可能是油表的显示系统或者是测量系统出现了故障,出现油表不准的故障现象建议尽快去维修,因为油表不准可以会导致车辆没有燃油了,车辆抛锚在路上,那就会很麻烦了;

2、先来了解下汽油表的结构和工作原理:油表有2个系统一个是显示系统一个是测量系统,显示系统就是显示油箱里还剩多少油,测量系统就是测量油箱内还剩多少油;说简单一点就是通过测量系统的信号给显示系统,显示系统在通过油表显示出来。测量系统就是通过在油箱内的一个浮子和一个金属杆和一个可变电阻组成,浮子在油箱中油面上位置高低变化,会经过金属杆位置变化再通过可变电阻上的位置变化来测量油量;

3、我们已经了解的油表的原理,那常见的故障点有:可能是汽油泵中的浮子出现了故障导致油表不准。所以建议检查下这个部件,如果损坏就需要更换,提醒一点,有的车可以单独更换,但是有些车不能单独更换,如果不能单独更换,就需要更换汽油泵总成。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新车的油表刻度突然下降为零,那就说明传感器有问题,可以直接与4S店进行更换,如果是旧车,那么就要及时清洗,汽车油表不准的时候不影响正常使用就不要管了。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出现油表不准的故障现象建议尽快去维修,因为油表不准可以会导致车辆没有燃油了,车辆抛锚在路上,那就会很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