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实习期闯红灯会怎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证实习期闯红灯是不会吊销驾驶证的,会有以下处罚:

1、实习期闯红灯会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驾照实习期违章超过12分的,才会被注销驾照;

2、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在一年实习期内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实习期限延长一年;

3、在延长的实习期内再次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七十九条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发生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被记满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被注销的驾驶资格不属于最高准驾车型的,还应当按照第七十八条第一款规定,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驾驶证实习期闯红灯罚款扣6分,如果实习驾驶人在实习期内再次发生违法行为,导致驾驶人在实习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被注销的驾驶资格不属于最高准驾车型的,还应当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