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凝器位置在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冷凝器位置通常安装在汽车的前面,它的主要功能如下:

1、汽车冷凝器通常安装在汽车的前面(在散热器前),通过风扇进行冷却(冷凝器风扇与散热器风扇共用,也有车型采用专用的冷凝器风扇);

2、冷凝器的作用是将压缩机送来的高温、高压的气态制冷剂转变为液态制冷剂,制冷剂在冷凝器中散热而发生状态的改变。因此冷凝器是一个热交换器,将制冷剂在车内吸收的热量通过冷凝器散发到大气当中;

3、冷凝器的作用是从压缩机出来的高温高压液态冷媒经过冷凝器后就变成了中温中压(可以这样理解)的冷媒,然后在输入到下一级的储液罐或者干燥瓶。在经过冷凝器的过程中就是很有效的一个降温过程,如果冷凝器失效则有可能导致管路压力失衡。空调出现故障。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冷凝器位置主要在前保险杠,水温前面那个,冷凝器的结构可以类似于理解成暖气片目的就为了增大接触面积让冷媒在尽量小的位置实现最大的热交换,和暖气片一个道理。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空调冷凝器一般是在最前端,为了在汽车行驶的时候靠迎面的来风使管路中的冷媒降温。当然也不排除有些冷凝器是安装在车体的侧面的,一般安装在车头和水箱一起,这样便于利用行驶中的气流加强热量的散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