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豪ec718空调不冷如何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不冷的解决方法:

1、汽车空调冷凝器散热不好。汽车冷凝器是散热装置,承担了整个系统向外散热的任务,它能够将压缩机在压缩过程中产生的大量热量发散到车外空间中。而汽车冷却风扇是吸风式的,时间长之后会在冷凝器的表面蒙上一层外罩,所以车主想要夏天驾驶舒适,一定要记得时不时地去检查一下冷凝器与水箱之间是否有灰尘,可以用高压气进行清洗;

2、冷却风扇不转了。冷却风扇在散热器的后方,在风扇旋转的时候吸入空气使其通过散热器,从而增强散热器的散热效果,加快冷却液的冷却速度。汽车冷却风扇的转动受到水温传感器和变压器内部电流的影响。如果汽车不知冷了,先看看冷却风扇转不转,是比较常规的做法;

3、空调制冷剂泄露。汽车空调的管道比较复杂,任何接缝的部位出现缝隙或者管道有细小的裂孔都会发生制冷剂泄露的问题。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氟利昂不够(又称“雪种”不够)。这属于正常的情况,一般是出现在使用三至四年的老空调,空调不是完全不制冷,而是制冷的效果不够好,这是因为老式空调都是使用氟利昂做制冷剂,长时间的使用会挥发掉,此外不排除安装不当造成氟利昂泄露和机器本身的问题。解决方法:补加雪种即可以解决空调不制冷的问题。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供电的电压不够。供电电压不稳定,经常达不到正常的电压,特别是用电高峰时比较容易出现这种现象。必须从提供稳定的电压方面入手来解决问题。解决方法:保持正常的供电电压或选用变频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