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奥迪生产线在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汽奥迪生产基地在长春:

1、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是由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德国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和德国奥迪汽车股份公司三方共同出资建设的大型轿车合资企业。公司于1991年2月6日在长春成立,同年9月1日正式开业。 一汽-大众公司是我国第一家按经济规模起步建设的现代化轿车生产基地。成立之初,公司坚持边建设、边生产、边国产化的方针,各项工作进展显著;

2、1996年12月,公司全面建成投产,形成了年产15万辆整车、27万台发动机、18万台传动器的生产能力。一期工程的主要建设项目是由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发动机和传动器车间组成的两个生产厂以及产品开发中心、培训中心、销售中心、铁路发运站、商品车停车场和备件中心库等辅助设施;

3、公司尚有部分预留空地用于第二期工程的建设。1997年8月19日,公司的15万辆轿车工程项目通过了国家正式验收。同年,公司实现利润1亿8千万。这标志着一汽-大众已完成了由大规模建设到大规模生产的历史转折,步入了一个上规模、创效益的新阶段。全面建成后的一汽-大众向着更高的经营目标迈进;

4、1998年4月30日,公司正式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从98年开始,公司先后向市场推出了国产A级车中率先装有ABS(刹车防抱死制动)系统、自动变速箱和安全气囊等先进装备的捷达轿车,并依靠自己的开发能力对车身作了改型。奥迪系列作为合同产品转入一汽-大众生产以后,公司又研制开发出了奥迪200 1.8T高级轿车;

5、99年9月6日,奥迪A6中国型高级轿车顺利下线。目前,一汽-大众已具有捷达、奥迪两种车型的五十多个品种,是国内唯一一家既能生产普及型中挡车,又能生产豪华型高挡车的轿车企业。几年来的实践证明,一汽-大众走出了一条“质量至上、技术领先、管理创新、市场导向”的成功之路。公司位于长春市西南部,占地面积116万平方米。公司采用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制造捷达、奥迪、宝来系列轿车,现已形成年产18万辆整车、27万台发动机、18万台传动器的生产能力,同时实现部分整车、总成、零部件的出口。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汽-奥迪的制造厂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一汽”或“一汽”,总部位于吉林省长春市,前身是第一汽车制造厂,奥迪是著名的汽车开发商和制造商,其标志为四个圆环。现为大众汽车公司的子公司,总部设在德国的英戈尔施塔特,主要产品有A1、A2、A3、A4、A5、A6、A7、A8、Q1、Q3、Q5、Q7、TT、R8以及S、RS性能系列等。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长春和成都共有二大生产基地,包括轿车一厂、轿车二厂、轿车三厂(成都分公司)和发动机传动器厂。其中长春基地位于中国长春西南部,占地面积182万平方米,已形成年产66万辆的生产能力;成都基地位于成都市东南的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占地面积81.3万平方米,2009年5月8日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一期生产规模为年产15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