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空转有什么危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司机喜欢空挡滑行,这样车子自由滑翔,既省油速度又快。但空挡滑行并不好:

1、安全方面,滑行时车子属于纯惯性状态,受路况影响较大,若是下坡滑行还可使车速过快,刹车负荷大导致事故;

2、对变速箱影响很大,损坏变速箱,特别是自动挡的车,空挡滑行是禁止的;

3、一般车发动机在2500转时效率最高,燃油经济型最好。太低进气排气不充分,太高油燃烧不充分,冒黑烟。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踩住离合器的情况下为屐机空转,因为没有变速箱的输出。空踩油门就是说在没有打着车的情况下踩油门。冬天天冷,喷油嘴的雾化效果不好,有的低挡骄车不容易着车,可以空踩油门打车,增加喷油量,更容易着车,但反复空踩油门不着车,容易把火花塞淹死,就打不着车了。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怠速时间长,发动机达到正常温度的时间也就变长,汽油被喷到气门背面后蒸发的速度就慢,积碳也由此而生。积碳会阻塞怠速通道使怠速控制装置卡滞或超出其调节范围,这样一来会造成怠速低、怠速发抖、各种附属装置的提速均失灵、收油灭车、尾气超标、费油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