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g6油耗高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比亚迪g6油耗高的原因:

1、涡轮增压的车,在市内开,速度起不来,相当于小马拉大车,油耗会高,如果夏季能保持在8-9个算正常。至于7个油耗,那么应该是非拥堵路况非冬季的油耗。1.5T的车,如果你跑高速,我想应该能跑出来,涡轮增压车在高速90-110之内匀速,油耗会很低,甚至不到7个都有可能;

2、冬天热车时候油耗比行车都高,千万热车时候不要开暖风,否则油耗会更高,再一个水温不到90度时候开暖风油耗也会高,还有,水温没到90度前开的那段路比正常油耗也高不少。但没办法;

3、想让油耗低点,建议点火后原地热车5-8分钟,期间别开暖风,然后低速行车,2-3挡行车7-8分钟,不要开暖风,等水温超了80度后在开暖风,再正常升挡。另外车内如果不太冷了,尽量少开暖风。总之冬天,前20分钟慢行,别太大油门,油耗会稍低点儿,减少暖风也会降低油耗。但作用不是很明显,因为冬季气温低发动机经常达不到正常工作温度,增加喷油量获得温度。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东北地区尽量用5W或0W的机油,如果机油用0W的。低温流动性差,油耗也会高,还有一点儿,如果你就是上下班,路程又不长,那么你这个油耗不算高。因为东北在点火后前20分钟的油耗会高出正常值很多。这个没法解决。如果两端有车库,那么你的油耗会低1个没问题。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冬季16个油,其他季节13-14个油,都是上下班单程15公里,单程耗时1个小时。如果速度提高一倍,或时间缩短一倍,油耗肯定会降到12-13个。而跑高速我只有7个多的油耗,油耗经常和路况拥堵情况有关,比亚迪G6不论是动力还是油耗表现都是很抢眼的,搭载1.5TI的G6真正实现了用1.5L的超低油耗,享受2.4L的强劲动力。最近又不少车主已经提到车了,有个别车主甚至说了只要5个多一些的超低油耗,一车主作业提到了只要6.5L,总而言之节能省油,超经济。